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与辐射 >> 中心辐射

中心辐射

  

化学实验教学中自立项建设以来,通过三年的努力建设与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统一管理、统筹规划、资源共享、有效利用”的运行机制,按照“依托行业,服务地方,辐射全国”的办学宗旨,结合学校处于长潭株经济圈的特点,充分发挥了中心在校内外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1. 示范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对我校其它院系的实验教学与管理起到了示范与带动作用,全面推动我校实践性环节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2. 充分利用中心教师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的强势科研优势,让部分学生提前进入到教师的科研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提供有利的条件和经费保障。教学条件的改善和知识结构的优化使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更强,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近三年来我院为社会共输送毕业生1000余名,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而且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

3. 中心的仪器设备除对校内全面开放外,也对周边社会服务,资源共享。近几年来,中心充分利用资源,为湘潭市区的职业技术学院、部分中学等提供了基础化学实验的场地、必要设备及相关的教学资源;此外,还承接了地方工矿企业的材料测试与人员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 面向区域经济,加强校企合作、组建校企共建实验室和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近几年来,先后与广东德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富科技有限公司组建校企共建实验室2个,新建省级优秀实习基地1个(益阳龙源纺织有限公司),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1个(“生态染整”产学研示范基地),进一步加强了和校外相关企业的联系,校企合作的产学研项目逐年增多。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R) 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