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条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特聘教授区泽棠作“如何开展科技工作”学术讲座

 

9月22日下午,区泽棠教授在4教102作题为“如何开展科技工作”的学术讲座。区泽棠原为香港浸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今年9月初被我校特聘为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邓继勇、副院长张何,学办老师、相关专业老师以及数十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何主持此次讲座。

张何首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对区泽棠教授作学术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师生隆重介绍了区教授的个人情况、留学经历、专业研究。

讲座中,区泽棠教授从自身经历切入,由香港历史出发,从奠定基础、开发潜能方面论述“目标”对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性。他详细列举出目前我校科技工作所面临的现实困难,同时也从投入、氛围、人才等不同角度指出学校科技工作长期以来形成了较好的局面,他强调科研事业需要建立持久、良好的循环以及探索有活力、有潜力的长效机制。随后,他重点从“定好目标、确定人员”,“更新信息、与外合作”,“整合优化力量”三个方面介绍了解决科技发展中问题的方法,提出科技工作的开展应该立足实践、关注社会、服务企业。

区教授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演讲,不仅论述了开展科技工作的方式方法,而且为参会教师及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2015-9-24
(R) 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