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方向 >> 电镀与表面涂饰

电镀与表面涂饰

  

研究工作简介

本研究方向不断探索电镀与表面涂饰的内在规律,致力为电镀与表面涂饰行业服务,形成了电镀与转化膜、涂料与涂装研究组

 

主要研究内容

电镀与转化膜

涂料与涂装技术

 

学术带头人学术水平简介(代表性成果、承担科研项目等)
    肖鑫:教授,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表面工程领域有一定影响的专家,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理事,省机械表面工程学会理事长,中文核心期刊《电镀与涂饰》编委;国内率先提出电镀工艺管理综合控制技术,具有较高的电镀与表面涂饰技术研究水平。其成果被多部著作、期刊引用。
    
主持省大学生研究性与创新性实验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自科基金项目1项,企业合作课题2项,取得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获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2篇,主编教材4部,在省级学术会议上作《钢铁全光亮化学镀镍钨磷合金工艺研究》学术报告1次,指导学生获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表面科学与材料保护课外活动竞赛优秀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2012年被评为湖南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先进个人。

 

(R) 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