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反应技术与分子构效研究

  

 

研究工作简介

本研究方向以绿色反应技术与分子构效研究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为主线,重点开展了新型催化剂的构筑与制备、性能评估,非传统洁净反应介质的开发利用,分子模拟与化学结构信息处理等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内容

绿色反应技术、分子模拟与化学结构信息处理

新型微流控芯片应用平台研发

芳香性农药的光降解

学术带头人学术水平简介(代表性成果、承担科研项目等)
        易兵:男,19703月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湘潭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湖南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员,应用化学省级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现任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
   
主持完成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项目及产学研合作项目等6项。目前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课题研究,在催化与不对称反应、分子构效研究等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结果。在J. Mol. Catal. A: Chem,《化学进展》,《分子催化》,Org. Lett., Adv.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独立或合作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编、参编教材专著7本。2007年获得湘潭市第五届青年科技奖,2010年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排名第2),2011年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3)。

 

 

(R) 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