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纤维的化学改性及纺织品的功能整理

  

研究工作简介

本研究方向主要进行天然纤维的功能改性与纺织品功能整理助剂的合成、应用及机理研究等工作。

 

主要研究内容

电流变体材料

新型染整助剂的研究及纺织品功能整理

天然竹纤维的综合利用

学术带头人学术水平简介(代表性成果、承担科研项目等)
    宋欣荣:男,195511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中国化学化工学会会员。
    
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科基金、省自科基金、省计委、省教育厅研究项目十余项。其中,主持的省计委《稀土在苎麻纺织品染整中的应用研究》(湘计高技[2000]862号)项目,已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鉴定意见为:该项目以高分子聚合物为主,膦酸酯盐为辅研制了新型的稀土络合物印染助剂及苎麻染色工艺,解决了稀土印染助剂在碱性条件下作用的稳定性问题,技术属国内领先水平(潭科鉴字[2004]07号),并获湘潭市2004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主持和参加省级教研教改项目三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三项。在《Colloids and sufarces A》、《科学通报》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有7篇被SCIEI收录。主编《染整化学基础》(上、中、下)教材一套。

 

 

 

 

(R) 湖南工程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